老人斑雷射

現在位置:首頁 > 老人斑雷射

各種臉斑的生長位置分屬不同皮膚層,若想雷射除斑,如何選擇?雷射有分非破壞性(非磨剝性或非汽化性,如:銣雅各雷射、淨膚雷射、紅寶石雷射) 及破壞性(磨剝性或稱汽化性,會有真皮組織被汽化,如:鉺雅各雷射)兩種,不同波長的雷射,可用來處理不同深度的斑點。簡言之,當雷射波長愈長,穿透力就愈深。

銣雅各雷射一般分成532nm及1064nm兩種波長。波長532nm的雷射,是用來處理較表淺的表皮斑,如:曬斑、雀斑;而波長1064nm,打的較深,可用來治療局部性、較頑強的真皮斑,如:太田母斑、顴骨母斑。

雷射屬於一種汽化性雷射,是利用鉺雅各晶體激發出來的能量,讓皮膚上的斑點組織汽化、變成煙,最適合用來處理老人斑和除痣。由於效果很好,通常只要做一次即可,打完也不會馬上再增生,許多民眾都是每隔幾年回去把臉上的老人斑雷射大掃除一次,加上收費很親民,可說是最值得採行的治療方式。

隨著科學進步,除斑的方式愈來愈多元,加上現在修圖技術愈來愈好,造成許多人的審美觀認為,臉上一定要淨白無瑕,有斑就表示「醜」。朱暐濤醫師說,每個人到了一定年紀,多少會有斑的問題,基本上自然就是美,除非擔心斑或痣有癌化的可能,否則不需要對臉上已有的斑太過吹毛求疵,但要加強防曬,以免擴大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