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夭壽賊 謀害女尼 堅稱「她是嚇死」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夭壽賊 謀害女尼 堅稱「她是嚇死」

詐欺慣犯湯添財覬覦獨居造橋鄉精舍修行的75歲女尼釋千懿財物,涉嫌於上月18日深夜潛入精舍行竊失風後殺人,載往新竹縣山區棄屍。湯嫌到案後堅不吐實,經刑事局測謊突破心防,13日押往北埔國防戰備道旁尋獲女尼遺體,訊後依強盜、殺人等罪嫌移送偵辦。但湯嫌仍堅稱女尼是被嚇死。

「我不是故意的,覺得害怕才不敢說。」59歲的湯添財帶警方起獲女尼遺體,被押回分局時表示,這幾天睡不好,但警訊時卻否認殺害女尼,辯稱深夜闖入精舍偷竊,不料驚動女尼發生扭打,因女尼抵抗被嚇昏,途中見她全身發紫僵硬,才用轎車載往五指山棄屍。

警方調查,有詐欺與竊盜等前科的湯嫌近年在頭份、造橋一帶活動,自稱是海巡署退休少將,可仲介買賣土地,四處招搖撞騙,見獨居的釋千懿有財力,8月18日深夜潛入精舍偷竊失風,女尼欲抵抗造成隨身佛珠串斷裂散落廚房地板。

家屬多日聯繫不上女尼,報警查看發現精舍門窗遭破壞、平日代步的休旅車也不見,透過車籍資料及ETC系統追查出車牌已更換並過戶他人,上月25日家屬在頭份發現湯嫌開著已變換車牌的該輛休旅車,攔截詢問,並跟到桃園大溪印心寺找人未果,才報警逮人,28日竹南分局將湯嫌帶回,依強盜罪移送苗栗檢方聲押獲准。

湯嫌遭羈押後經警方多次借提才鬆口女尼已死亡,但卻一直不透露棄屍地點。警方分析可能棄屍地點應在新竹縣北埔鄉五指山區,本月12、13日刑事局針對他可能棄屍地點進行測謊,最後以「天下父母心,若你父母也這樣死後沒人祭拜,你良心會安嗎?」一舉突破湯嫌心防,吐露棄屍在竹37-1線4.6公里處,距路邊15公尺駁坎芭蕉樹下,並以松樹枝葉遮掩。

警方昨天上午再度借提湯嫌,押往棄屍現場指認,在芭蕉樹下找到女尼遺體,因死亡多日已嚴重腐爛,幾乎身、首分離,也因為使用松樹遮蓋,加上近日山區大雨,屍體味道未飄散,讓多日搜山的警方無功而返。雖然日前專案人員在距棄屍點500公尺處,發現一具上吊男屍,失之交臂沒找到女尼。

檢警初步勘驗女尼遺體,看不出明顯外傷,預定今日相驗釐清確切死因,湯嫌先還押看守所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