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聽見需求 臉書設計不喜歡鍵

現在位置:首頁 > 聽見需求 臉書設計不喜歡鍵

臉書 (Facebook)(FB-US) 一直以來都只能對貼文點選「讚」的功能,許多人不斷建議臉書應該也推出「不喜歡」的按鈕,而這項建議確實也被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 (Mark Zuckerberg) 聽到了。馬克祖克柏昨天 (15日) 在加州總部的問答會上表示,公司正在研發「不喜歡」和其它不同情緒表示的功能按鈕。

根據《CNBC》報導,「不喜歡」的按鈕已經在使用者間討論多年,昨天馬克祖克柏表示,已經有上百個人問過他「不喜歡」按鈕的推出問題,他也正式表態公司已經在研發此功能,而且非常接近測試階段了,未來將可正式推出。同時,公司也在研發各種不同情緒的功能按鈕,因為他不希望只有「讚」和「不喜歡」兩個按鈕,這會讓臉書變成針對使用者的貼文表達支持和反對的平台,這不是公司想創造的社群環境。

馬克祖克柏進一步指出,新的按鈕功能將讓使用者可以對臉書朋友表達同理心,因為就如大家所知,過去臉書只有「讚」的功能,一些用戶在分享悲傷的事情時反而得到「讚」,這樣的感受並不舒服。他還指出,「不喜歡」的功能其實比想像中還要難開發,不過公司已經接近測試階段,很快就可以推出了。

另外,馬克祖克柏也對公司在研發的虛擬實境平台表達看法,指出這項功能不僅可讓用戶體驗到全世界的環境,更可以體驗到幾乎無法在現實生活中體驗到的事,例如零重力的環境等。對於人工智能的研發部分,有許多人認為這在未來恐對人類社會造成威脅,但馬克祖克柏並不擔心,而且他認為人工智能的運用將有助於人類的生活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