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台大生登山外包 要花近百萬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台大生登山外包 要花近百萬

台大領導學程的「團隊學習與戶外領導」課程,要求25位學生募款50萬元爬南湖大山惹議。台大昨天證實,登山行程已招標並外包給廠商,由校方補助40萬元,同時,校方確實曾經接到同學質疑募款用途,將進行了解。

這門課已連續6年帶學生爬山,因為爬山可以考驗學生毅力,並培養戶外領導力,前2年還曾經帶學生去喜馬拉雅山。

根據政府電子採購網的資料,戶外領導中心已經連續4年得標台大「團隊學習與戶外領導課程」標案,每次金額約在32至40萬元,由校方補助。網友不滿表示,校方這學期補助40萬,再加上對外募款50萬,1門課要花近百萬,最高學府果然氣派。

記者昨天下午聯絡戶外領導中心,接電話的小姐表示,工作人員近期都在外工作,不會進來公司,僅知道和台大有合作,但細節不清楚。

台大主祕林達德昨天回應,這門課是由台大領導學程副主任朱士維主導、規畫,但由於登山需要專業人員協助,以確保學生安全,因此才會公開招標,補助經費來自教育部的邁向頂尖大學計畫,編列約新台幣40萬元,包括延聘登山嚮導、緊急備用車輛、指導費用等。

至於的課程費用是否太高?林達德認為「見仁見智」,贊助目標是學生和老師共同討論的。但他坦言,先前曾有學生透過學生會向校方反映,不確定贊助經費的用途,但這可能是課程企畫書只有概算,並非精算,使用細節不夠明確,才會讓人產生質疑。

林達德強調,所有募款所獲得的贊助費用,都會進到學校帳戶,並且由學校主計室來審核經費流向。台大教務長莊榮輝說明,課程中如果有活動,需要專業者協助,例如去故宮參觀、校外教學等,活動委外是合法的。

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表示,學生課程學習所需的費用,學校如有能力就自己處理,盡量不要募款或動用外部資源。他認為,課程不可能整個外包給民間公司來做,活動部分外包由專業人士進來協助是可以的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