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市售刮鬍刀 3件標示不合格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市售刮鬍刀 3件標示不合格

父親節將屆,由於刮鬍刀是熱門送禮項目之一,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天公布市售充電式刮鬍刀市場購樣檢測結果,所抽測的10件樣品都通過品質檢測,但有3件標示檢查不合格。

充電式刮鬍刀是一般男士整理儀容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,且使用方便,為瞭解市售充電式刮鬍刀安全性,標檢局日前在北部地區隨機購樣共10件樣品進行檢測。

標檢局表示,檢測結果所有樣品品質檢測項目均符合標準要求,但PHILIPS HQ6926、首華 SKSH-SH002、日象ZOH-380A等3件樣品標示檢查不符合電器商品標示基準。

不合格情形分別為未標示製造年份、未標示製造號碼以及未標示消耗功率或電流等。

針對標示檢查不合格的商品,標檢局指出,將函請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依商品標示法相關規定追蹤處理,通知生產、製造或進口商限期改正;屆期不改正者,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,並得按次連續處罰至改正為止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