敏感肌醫美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敏感肌醫美

一種疾病的症狀,是免疫系統過分敏感導致的一種變態反應。它與食物過敏原理相同,往往是因為皮膚受到某種過敏原的刺激,如花粉、日光、空氣中的某種污染成分,而引起的免疫系統的防禦反應。它可能只發生一次,或僅僅針對某些情況發生,一旦脫敏就會好轉。

敏感肌膚
一種皮膚所處的狀態,肌膚比較脆弱,容易過敏,但是還沒出現過敏症狀(皮膚炎症),但比正常肌膚容易過敏,需要特別護理。敏感肌醫美正常肌膚如果變成敏感肌膚,是皮膚抵抗力下降的表現,使肌體受到超於正常範圍的壓力,皮膚變化呈現出紅斑、紅腫、瘙癢、乾燥、鬆弛、色差、甚至疼痛等現象。

造成"皮膚敏感"的原因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:

先天性是指皮膚的角質層薄,皮膚很容易呈現出毛細血管,通常是較為白皙的膚色。
後天性是指皮膚由於空氣污染、日曬、濕氣、燥熱等外部原因,或者飲食的因素(如酒精、咖啡因、辛辣、巧克力等)而使皮膚的免疫能力下降。
市面上大多數的護膚和彩妝產品她們都無法使用,使用後皮膚會有刺痛和燒灼感,並出現不同程度的紅斑,對自己的敏感肌膚感到非常苦惱。
如果膚質敏感或者極易過敏,應避免讓肌膚接觸環境中易觸發皮膚狀態發生突變的誘因,譬如陽光直曬、空氣污染,同時注意飲食,儘量避免辛辣食品和菸酒。然而,這些還不夠,還需要使用專門針對敏感膚質的護膚品,幫助脆弱的肌膚重新恢復健康狀態。
另外值得提到的一點是,敏感肌膚最大的敵人是酒精。市面上80%以上的爽膚水都含有微量酒精成分,它們會惡化敏感膚質,變得更加乾燥,甚至出現皮膚燒灼現象。
大多數的敏感肌都是偏干或者是乾性皮膚,很多人覺得是因為年齡的增長,肌膚的排油量和新陳代謝大不如從前,其實是因為角質層太薄,肌膚太敏感導致的鎖水能力極差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