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續晴朗炎熱午後雨 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持續晴朗炎熱午後雨 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

今天持續晴朗炎熱,上午8點全台各地就已經幾乎都有30度左右,中午西半部各地將有34到35度,東半部普遍也有33到34 度,台東大武附近則仍有焚風出現的可能性,昨天中午溫度就上升到37度左右,提醒您今天還是要記得多補充水分和防曬,中午前後減少待在戶外的時間。今天清晨在中南部沿海地區雖然有短暫陣雨,不過持續時間不會太久,中午過後中南部及東北部山區則要留意有局部午後熱對流,前往山區注意防雷擊及溪水暴漲。

今天炎熱的天氣主要是受到太平洋高壓和西南風的影響,目前中層大氣的太平洋高壓範圍相當大,已經完全籠罩台灣,強度也很強,因此雲量比較少,太陽輻射增溫相當快,雖然在較低層的大氣中,台灣西南方還是有一些相對來說氣壓較低的地方,偶而有一些對流雲系生成,或因為海陸風的關係,容易在清晨的中南部沿海造成局部對流雲系,不過也無法發展的太旺盛,和今天的山區午後雷陣雨一樣,雖然仍可能會出現瞬間較大雨勢,但降雨範圍不至於太大,持續時間也不會太久。

接下來要特別留意的是熱帶性低氣壓的發展或颱風生成,目前在西太平洋的低緯度接近赤道的海面上,有大範圍的低壓帶,其中還形成2到3個明顯的低壓中心,預計這些擾動在未來一個禮拜都可能有發展的機會。也就是說這個禮拜可能會有颱風生成,但是距離台灣還很遠,但是下周就要特別注意這些擾動或低壓的發展動態,以及太平洋高壓對這些低壓系統移動路徑的影響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