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微調課綱 洪秀柱:若當選當然改

現在位置:首頁 > 談微調課綱 洪秀柱:若當選當然改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29日表示,民進黨執政後「快速的把課綱變成台獨史觀」,但課綱應該按照中華民國的憲法內容來定,因此她強調,若當選總統「當然會改課綱」。

洪秀柱下午接受TVBS《少康戰情室》專訪時,談到微調課綱議題,她表示,民進黨執政後,非常快速的把課綱改為台獨史觀,「這太明確了」,她強調,這次課綱調整真的只是「微調」,把「日治」改為「日本殖民統治」,這有什麼不對呢?非要把人家對你殖民統治拿掉,難道是認為被統治很高興嗎?為什麼不能把殖民加進去呢?

洪秀柱也表示,她覺得反課綱的孩子「滿可憐的」,被大人在背後鼓動,事實上,問他們為什麼改、改了哪裡、改多少?他們是「完全不知道、毫無認知的」,卻這樣一路反。洪強調,政治人物不要覺得從318後,就可以藉此奪取政治利益,「向下侵蝕」,讓年輕孩子做出衝撞公署等法治不允許的事情,「還讓他們認為這是公民不服從」,站在教育者的立場,她感到非常難過,也要呼籲「放過孩子吧」,不要讓他們被法律制裁。

對於蔡英文所說,反課綱學生的理念與民進黨相似,因此提供物資支援,洪秀柱則認為,訴求理念一致,那就是蔡英文贊成台獨史綱,那為何又要說「在中華民國憲法下,維持現狀」?至於蔡說學生有自主性,洪秀柱則說,「有自主性嗎?這交給社會公評」,若不是這次事件被爆出來,「我們也不知道多少社會運動跟民進黨的理念一致」,「這也是黑箱」。

洪秀柱再次呼籲,「放過孩子吧」,年輕學子應該要好好輔導、引導,而不是用這種逾越法治紅線、摧毀民主社會的方式表達,「這對孩子來說,太殘忍了」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