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台塑化95+無鉛汽油 喊超省尬中油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台塑化95+無鉛汽油 喊超省尬中油

油品二哥向老大宣戰!台塑石化新研發的「95+無鉛汽油」昨全面上市,強調辛烷值提升後等同為96無鉛汽油,且「加值不加價」,以原價出售。更到ARTC車測中心找來「渦輪增壓」與「自然進氣」汽車,拿中油95無鉛對戰實測,最後95+各以省油3.4%與0.8%獲勝,並揚言至少拿下對方1%市占率。

中油老神在在

對於無鉛對戰實測的結果,中油高層回應,對手宣稱比較省油,那是競爭對手的宣傳花招,公司予以尊重。

中油高層表示,兩家油品煉製結構並不一樣,中油油品都符合國家規範,公司經營69年,有十足信心。

中油加油站聯誼會總會長余建良說,各加盟會員不至於因此投靠台塑化,且台塑化自誇油品好,還是要經過消費者實際檢驗,如果消費者用了之後跑掉,那中油就要檢討了。

台塑化昨舉辦全新95+無鉛汽油發表會,宣布即日起旗下527座直營、加盟站,同步推出此新油品。台塑化強調,新品把辛烷值提高到接近96,等同是新的96無鉛汽油。

另外,92、98無鉛辛烷值也同步提升接近93與99。公司3項油品都是「加值不加價」,95+零售價維持現行原價27.1元,比中油便宜0.1元,

亞洲車神背書

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說,新品特點是油品辛烷值提高,降低引擎的爆震,加上省油、清潔劑配方,讓車輛行駛更省油、引擎積碳也較低。為此1年要多支出5到6億元成本。

台塑這次新品還找來亞洲車神陳和皇背書,邀請他於今年6月7日在彰化ARTC車輛測試中心,以自然進氣車TOYOTA Altis小客車與渦輪增壓的FORD KUGA休旅車進行測試,皆較中油95無鉛油省油。

台塑化從2月底發動「差別油價」,乘油價調整時比中油多降或少漲,至今已搶下中油1%發油量,國內汽油市占率站上20.6%,新油品發布後,台塑化預估市占可提升至21.6%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