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颱風昌鴻生成 下周是關鍵

現在位置:首頁 > 颱風昌鴻生成 下周是關鍵

昨天終於結束了自19世紀末台北有觀測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個六月份,台北高溫超過35度的熱浪天數有19天,比上次2011年破紀錄時的13天還多出6天,不過熱的天氣還沒有結束,七、八月是一年當中最熱的月份,二十四節氣中,七月份的兩個節氣就是小暑和大暑,建議您還是要做好長期抗熱的準備。

今天的天氣和昨天仍相當類似,天氣相當晴朗穩定,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帶來的沉降氣流影響,全台晴朗少雲,紫外線危險等級,上午八點全台各地的氣溫已經有30度左右,預計中午西半部普遍有34到36度,東半部約33到35度,不過台東大武附近仍然有可能出現38度的焚風,建議您今天還是要做好防曬,並且多補充水分,盡量縮短待在戶外的時間,外出則可以撐個洋傘。另外若要前往山區,則要留意仍有局部午後短暫陣雨,尤其在中南部和東北部山區的降雨機率較高,預計這樣的天氣會維持到明天,周五起隨著太平洋高壓稍微減弱,各地午後雷陣雨的機率才會再提高。

今年的第9號颱風「昌鴻」在昨天晚上生成,颱風名字是寮國取的,是當地的一種樹名。昌鴻颱風目前位於關島附近的海面上,和台灣還有四千多公里的距離,目前還是輕度等級,不過未來還會持續增強。預計昌鴻未來將朝西轉西北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,在下周四左右最接近台灣東方或東北方海面。由於還有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,因此也還不能完全排除對台灣沒有影響,不過也不用現在太急於擔心,下周才是關鍵的時間點。

要特別注意的是,除了9號颱風之外,目前在赤道西太平洋的洋面上還有許多熱帶擾動和低氣壓,七、八月份除了熱之外,還要留意颱風生成的機率會比較高,也提醒您防颱準備不是颱風真的要來時才做,尤其是居家環境的整潔和排水措施的維護,應該平常就要預先做好準備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