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通關耍官威?張慶忠駁訓話

現在位置:首頁 > 通關耍官威?張慶忠駁訓話

國民黨立委張慶忠遭網友爆料在桃園機場安檢時耍官威,對航警安檢主管「訓話」。張慶忠昨澄清因接受安檢旅客多,僅「建議」航警在安檢程序有檢討空間,否認耍特權,「我在立法院十一年來,對哪個官員、職員口氣凶過?」     

網友指出,張慶忠八月九日上午經過機場安檢線的時候,安檢門測出金屬物體發出聲響,航警人員請他脫下手表與皮帶,張卻從口袋拿出名片,遞交給安檢人員;安檢人員請他再次配合飛航的安全標準程序重走安檢門。

張慶忠當時說,脫皮帶跟手表很難看,不願配合,安檢人員表示,為避免民眾誤以為有特權疑慮,若張不願意配合,建議可申請走公務門;張慶忠氣得要求找安檢主管「訓話」。

張慶忠昨說,當天安檢門鈴響被要求重走,他認為明明有金屬探測器,安檢人員直接搜身就好,不需要重新排隊;而且那天是蘇迪勒颱風走後第一天,等待安檢旅客大排長龍,這樣會讓旅客感覺不好,他認為程序可以再檢討。

張慶忠表示,那天他與學術單位出國,才沒申請走公務門,如果他想耍特權,大可直接要求走公務門,「飛安當然很重要,若遇上特殊情況,標準SOP仍有檢討空間」;他只是將問題反映航警主管及給予建議,並沒有訓話。

張慶忠補充說,他在內政委員會多年,認識他的人都知道,他從不會對官員惡言相向或大小聲,「如果我真的講話大聲,現場一定會有人拿手機側錄。」

【記者陳嘉寧╱桃園機場報導】航空警察局昨天澄清,當天張慶忠並沒有不當言語,也沒有對主管訓話;安檢程序要求旅客脫下皮帶受檢,主要是防止皮帶刀遭夾帶上飛機威脅飛安。

航警局指出,張慶忠當時向安檢員反映,如果能以不脫下皮帶的方式,用人工手動複檢,是否能夠達到相同的檢查功效,也可以保留旅客的隱私?後來安檢員以手檢方式確認沒有安全顧慮,完成複檢放行。安檢大隊范姓分隊長指出,整個過程平和,張慶忠沒有不當言語,也沒有對她訓話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