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輕颱彩虹形成 明南部降雨增

現在位置:首頁 > 輕颱彩虹形成 明南部降雨增

新一波鋒面通過,北部和東北部變天了,氣象局發佈大雨特報,今天凌晨到上午,新竹以北和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。

今天凌晨北部及宜蘭開始出現降雨,大台北局部地區因為鋒面加上地形造成的加強作用,出現瞬間大雨還有打雷閃電,台北市文山區累積雨量達83.5毫米,大安區「公館」時雨量曾達78毫米,目前雨勢已經緩和。

今天上午鋒面過後、東北風南下,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半部地區一整天雲量偏多、天氣稍轉涼,白天高溫約在27度到29度,比昨天下降,也會有些短暫陣雨,其中基隆北海岸、新北山區到宜蘭一帶下雨的時間會較長;中南部受到東北風的影響則不大,高溫稍降1度、在32度左右,下雨型態以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為主,但仍可能有較大雨勢。

隨東北風南下,海面風浪增強,海邊也會有較強陣風,到海邊或是從事海上活動,請注意安全。

另外,原本位於菲律賓東方近海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展為今年第22號輕度颱風彩虹,預測向西北西移動進入南海,然後朝海南島附近行進,若路徑稍偏北可能影響港澳天氣,初步研判颱風直接影響臺灣的機率不高。不過,颱風明、後天經過南海時,彩虹颱風逆時針環流留水氣可能造成台灣東南部降雨增加、南部地區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大。

根據環保署提供的資料顯示,今天高屏空氣品質為不良,其他地區及外島為良好至普通等級,指標污染物為臭氧,PM2.5指標為低至中等級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