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台電30K鐵飯碗 3萬人搶800缺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台電30K鐵飯碗 3萬人搶800缺

經濟不景氣,很多人想捧國營事業鐵飯碗。台電昨天舉辦新進人員考試,衝著正式分發後30K(千元)的月薪,今年報名人數及錄取名額雙雙創新高,共有3萬4165人報名,爭取874個錄取名額。

或許是因為競爭太激烈,有些考生臨陣退縮,今年到考率僅65.5%,錄取率略為提高至3.9%,沒再創下新低紀錄。

缺考多 略提高錄取率

台電副總經理李鴻洲表示,過去台電每年僅約招考300到600名新進人員,去年起因應退休潮,連兩年招考缺額突破800人,若無意外,未來8年都將是招考新血高峰,員額不會少。

由於景氣不佳,部分民營企業已醞釀放無薪假甚至裁員,影響所及,去年報考台電的人數僅1萬8000多人,今年就近乎翻倍,須在北中南東同時設置18個考場,才能容納應試者。

李鴻洲說,台電新進人員招考分工員及職員兩大類,昨天招考的是工員,分成配電、輸電、變電、電機、儀電、機械、土木、起重技術、綜合行政及廣告設計等12類,筆試即初試通過後,還須經口試,部分類別報考人員還要接受拉單槓等體能測試。

未來8年都是招考高峰

台電新進工員錄取後,須先受訓3到6個月,期間月薪23到27K,正式分發單位後月薪30K起跳,接下來依職等調薪,前4年每年都可調升一等,升一等調薪2000多元,12月再招考的職員起薪約3萬7000元。

李鴻洲強調,除了不錯的敘薪條件,台電最吸引人的還是建全的升遷制度及教育訓練,以及一對一的導師制度「台電提供了『家』的感覺,所以流動率相當低!」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