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千盞燈助學 13年1003人受惠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千盞燈助學 13年1003人受惠

為弱勢學子點一盞燈,照亮他們的前程!嘉義市34家寺廟、1間基金會及3位善心人捐贈助學金,28日在市府舉辦「千盞燈照亮學生獎助學金頒發典禮」,這個善行13年來幫助1003人,發出助學金共2053萬元,學子及家長都感恩。

千盞燈助學計畫今年是第13年,34家寺廟、1間基金會及3位善心人共捐出178萬元,頒發給91名學生,私立高中職生每人1萬元、公立高中職生5000元,公立大專院校每人2萬元、私立大專院校生3萬元,昨天各寺廟負責人頒發,市長涂醒哲致贈感謝狀給各捐助單位。

今年考取台北科大化工研究所榜首的吳姓女學生,分享她接受千盞燈助學金的心情,不斷道謝,她說,由於這筆獎助學金讓她可以專注於課業,心中永遠有一盞燈光暖暖地陪伴著她向前邁進,今年考上多家大學研究所,將就讀中興大學化工所,將來貢獻所學給社會。

陳媽媽則語帶哽咽地說,讀書的目的不是為了賺錢,但「讀書才有比較好的機會、出路可以賺大錢,將來能好好回饋社會」,因此,她鼓勵孩子奮發向上求學,也慶幸孩子能第3次獲得獎助學金,這是對孩子的努力給予最大的肯定,感謝善心人的幫忙。

千盞燈照亮學子計畫自2003年開始辦理,今年有真如禪寺、城隍廟、九華山地藏庵、普濟寺、文財殿、先天玉虛宮、朝天宮、玉皇宮、慈善佛院等寺廟、財團法人妙雲教育事務基金會及盧建志、蕭建林、黃群育等3位善心人士,共襄盛舉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