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培育大腦誕生 如5周大胎兒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培育大腦誕生 如5周大胎兒

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科學家宣稱,他們在實驗室中成功培養出第一個完整的大腦,發育程度相當於一個5周大的胎兒,與真正的人腦極為相似,具備人腦絕大多數的功能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團隊在實驗室中成功培養出人類的大腦,希望培養出的大腦可以用在神經系統疾病的藥物實驗上,有助於突破對阿茲海默症這類腦部疾病的認識。

根據研究團隊資料顯示,要培養出發育程度相當於一個5周大胎兒的大腦,得花上12周。而這個大腦其中包含了99%不同類型的大腦細胞,也能像人腦一樣進行基因表達。

研究人員阿南德(Rene Anand)表示,他們靠著成年人的皮膚細胞轉化成幹細胞,培育在一個模擬子宮環境裝置中生長,隨後轉換成大腦的不同部分還有中樞神經系統,其中包含脊髓、信號傳導甚至還有視網膜組織。

此研究也引來不少倫理爭議,不過阿南德聲稱「這個大腦沒有意識,也不會思考,因此相關研究不存在任何道德問題。」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