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鉛管用戶 北市605路段曝光

現在位置:首頁 > 鉛管用戶 北市605路段曝光

你家有鉛管、你喝鉛水嗎?台北市自來水處昨在輿論壓力下,公布全市共有605處的鉛管清冊,總長達107公里的鉛管,相當於跑大安森林公園45圈。

百公里 繞大安公園45周

全台包括雙北、新竹縣市、苗栗、宜花,共有3.6萬用水戶,是由鉛製水管引水進入家戶,除北市外,其餘6縣市均規劃最慢明年底前完成水管汰換。

北水處昨在北市議員謝維洲、顏聖冠要求下,公布全市605處鉛管清冊,赫見全市12個行政區均埋有鉛管,總長度達107公里又524公尺。其中,第一名是中央政府機關所在地的中正區(19公里);第二名是文山區(逾16公里);第三名為萬華區(逾15公里)。

以路段來區分,鉛管超過1公里的路段多達12處(詳見表)。最長鉛管路段的是萬華區萬大路(2.7公里),第二名是北投中和街(1.9公里),第三名是大安區新生南路1段(1.2公里)。

鉛王 中正、文山、萬華

由於總統官邸剛好位於南昌路1段,外界揣測「該不會連總統都喝鉛水」?北水處澄清,進入官邸的水管並非鉛管。此外,該清冊也赫見鄰近總統府的凱達格蘭大道、前總統李登輝居住「翠山莊」所在的中社路1段,及知名豪宅帝寶所在的仁愛路3段,但與北水處查證,以上地點均非採用鉛管。

在夜市、商圈部分,謝維洲說,包括通化夜市、永康商圈、師大夜市、延吉街和饒河夜市,都有街廓埋鉛管。清冊資料也顯示,位在士林夜市街廓內的大東路、大西路、大南路等,也埋有631公尺的鉛管。

血液免費驗鉛 1周決定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赴市議會備詢時,被問到是否將動用第二預備金為用戶檢驗血液中含鉛濃度,柯文哲強調,將在1周內與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討論後出具報告,再決定是否要替北市民檢驗血鉛濃度。

北水處副處長陳明州表示,經實測,鉛管若要溶出鉛,管線須長逾30公尺、水停滯超過6小時才有風險;民眾若有疑慮,只要一段時間未開水龍頭,用水時可先讓水流出一段時間再使用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