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挺3姊弟布丁 訂單暴增500筆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挺3姊弟布丁 訂單暴增500筆

別讓祖孫不開心!高中生3姊弟因單親母親癌逝後,交由阿嬤謝玉治照顧,祖孫們自食其力賣手工布丁,但最近接連收到假訂單,上周損失近4000元,前天又有人捏造假個資一口氣下單66萬元,讓阿嬤氣得淚崩,網友更群情激憤。不過,事件後,昨家中訂貨專線電話響不停、網路訂單更暴增500多筆,顯示台灣處處有溫情。

單親媽癌逝 阿嬤代母職

18歲高三生蔡依紋與16歲雙胞胎弟弟蔡亞倫、亞哲,10多年前父母離異後,和母相依為命,2012年母親癌逝後姊弟3人投靠阿嬤謝玉治,姊弟3人向親戚學做布丁,在網路上販賣,自食其力。

「生意這麼難做,為何還要欺負我們」63歲謝玉治紅著眼眶說,自從3姊弟母親3年前辭世,她一肩扛起扶養責任,但布丁生意不穩定,曾經1天擺攤僅賣240元,平日網路訂單更是乏人問津。

假訂單欺人 布丁送遊民

謝玉治表示,上周突然接到1筆網路訂單,讓祖孫們露出笑靨。對方下訂布丁、餅乾共計3800多元,連忙製作趕出貨,出貨前3姊弟去電確認,下單人竟說「沒這回事,你們打錯了!」只能吃下悶虧將這些貨品轉送遊民。

前晚,又有網友惡搞,網路一口氣下訂單66萬300元。謝玉治說,對方姓名填「不告訴你勒」、地址填「哈哈路、雞雞段」、電話「009-12312312-312」更是空號,上次被騙怕了,這回明知是假訂單,還是氣到哭出來,孫子連忙安慰她並在粉絲團寫下「我們又沒有得罪到誰…真的要逼奶奶去自殺嗎?」

網友注溫情 暴增500多筆

昨天消息一出,網友一片撻伐惡搞者,也紛紛用行動力支持3姊弟,訂單如雪片般飛來,實體店面不時有民眾排隊許多是聽到消息後趕來購買,網路訂單更暴增500多筆。

因網友愛心湧入,阿嬤昨早就開始趕做抹茶口味的布丁,謝玉治說,家庭每月開銷少說要7萬元,只是想腳踏實地謀生,未料卻被玩弄,但經過假訂單事件更見人情冷暖,感謝網友支持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