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洪出關:破除民粹 參選到底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洪出關:破除民粹 參選到底

閉關3天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(6)日出關指出台灣問題的癥結,她說,面對經濟停滯、高齡化等危機,需要良好的政策與執行才能解決問題。但台灣的政治卻被民粹盤踞,「即使是孫運璿在今天的政壇,也一樣束手無策」,只有破除民粹怪獸才能為台灣解決亂象。

洪秀柱閉關沉思3天後,昨天以「反省與承擔」召開記者會,強調她會為信念堅持到底、絕不退縮。

洪秀柱認為,台灣社會正陷入另一種形式的民主內戰,對不認同自己者,視為其心必異的非我族類「幾天下來,我益發確定我們這個國家真的生病了,若不趕快救治,就要病入膏肓了」。

她痛批前總統李登輝賣國,批評蔡英文反覆,「當廟堂人物公然以翻雲覆雨為能事時,國家怎麼會不生病呢」?

20年前,民進黨發動黨政軍退出校園,國民黨真的退出了、但民進黨卻進入了,當反課綱學運不幸有人輕生,民進黨還希望踩著血跡來擴大戰果,「是甚麼心態讓我們社會居然可以容忍」?

洪秀柱表示,台灣社會正面臨危機,內外在挑戰極多,國家存在安全威脅,經濟存在停滯現象,還有高齡化、少子化問題,需要有良好的政策與決策的執行品質,才可以逐漸解決。

她說,台灣社會已發展為一種「民粹政治」的結構,這頭怪獸以摧枯拉朽之勢,成為國家最重要的決策方式,一個部隊管教不當的事件可以把軍法整個給廢掉。不只國家病成這樣,「我們的黨也病了」,讓外界感到軟弱、媚俗、遇到壓力就退卻。

她說,只有破除民粹才能為台灣解決亂象,希望在重要議題上,能以開放方式進行辯論或討論,呼籲蔡英文「放下屠刀」,她也願意親自拜訪,終結藍綠立場的惡鬥和理盲偏見的民粹,將各自關鍵的治國理念與做法,透過反覆的說明與辯證,交給選民抉擇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