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氣爆紋身 女警盼復原再助人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氣爆紋身 女警盼復原再助人

「身上疤痕是我的故事」,去年高雄731氣爆當晚值勤受傷的前鎮分局一心路派出所女警林惠雯,23日在臉書自述對人事無常體悟與看法,盼復原後能幫助更多的人;友人在臉書以「趕快回來!妳依然是大美女」鼓勵她。

23歲女警林惠雯,去年7月31日深夜,一個平常不過上班日,只聽得一聲巨響,腳下地面凹陷,瞬間掉進四周是火的坑洞裡,當下除驚恐但仍不忘身上穿著警服,狼狽爬出火坑後不斷朝民眾喊著:「遠離水溝蓋」。

她隨後被送醫急救,看見雙手雙腿、臉上均是紗布,皮膚也因烈焰被紋出難以回復傷疤,心情沮喪萬分。

休養期間,體悟到「只要還活著,哪裡還會有什麼壞事?」,她說,受傷前常埋怨上班辛苦、長官刁難,對自己肉太多、皮膚不夠白、腿不夠細等諸多抱怨,歷經氣爆體悟到沒有什麼比生命來得重要,更認為,也許一切早就注定,是福是禍不過是一念之間。

臉書還說,念警專、選高雄、填前鎮,一連串選擇造就今天的我,身上疤痕是我的故事,希望其他人,不用經歷我的痛和苦也可學會珍惜和適時轉念,期望能重新穿上制服並帶著自己故事,去幫助更多的人。

林惠雯目前仍因公傷在家休養,預計休養2年;一心派出所同事說,惠雯是鳳山人,這裡也是她第一個上班地點,希望惠雯趕快好起來。

消防局表示,去年731高雄氣爆造成高市5名警消、2名義消死亡,另有21名警消及1名替代役受傷,事隔近1年,當初受傷替代役已退伍,21名警消陸續有人銷假返回工作崗位,目前仍有9人因傷還未復工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