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天鵝漸逼近 最快下午發海警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天鵝漸逼近 最快下午發海警

中颱天鵝有機會在今天增強為強烈颱風,繼續朝台灣東部海面移動,預計明天北轉。氣象局可能在今天下午到傍晚發布海上警報,至於陸上警報是否發布?要看颱風北轉的時間和角度,氣象局還在觀察。

天鵝颱風今天凌晨兩點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660公里,以每小時14轉9公里速度,向西轉西北西進行。開始逐漸北轉之前,行進速度放慢。氣象局預計今天下午到傍晚發布海上警報,若天鵝較慢轉彎,不排除再發布陸警。至於颱風是否襲台?要等到明天才能比較準確預估它的路徑,氣象局預測明天下半天到周日上半天,是天鵝最接近台灣的時候,全台有雨,北部、東北部、東部及中南部山區可能有豪雨以上降雨。

另一個颱風閃電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,朝西北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,對臺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。

今天受到天鵝颱風外圍環流沉降氣流影響,臺灣各地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。白天氣溫較高。西半部高溫可以到達34-36度,東半部則約32-33度,請注意防曬並且多補充水分,以防中暑。

由於臺灣附近風向為東北風,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。中午過後中南部山區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,預計降雨量跟範圍皆都比昨天趨緩。

氣象局清晨發布長浪訊息:受到颱風影響,今、明兩天臺灣東半部、北部及恆春半島、綠島、蘭嶼沿海易有長浪發生,請注意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