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天鵝恐撲台?專家:後天明朗北車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天鵝恐撲台?專家:後天明朗北車

中颱天鵝到底會不會撲台,中央大學大氣系教授吳德榮分析,天鵝颱風從台灣東側北上或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都存在,週三前不宜誇張猜測路徑,徒增民眾恐慌。

今年第15號颱風天鵝和第16號颱風閃電都已經在今天凌晨增強為中颱,其中天鵝颱風正朝西北西移動,恐對台灣造成威脅,不過颱風距離台灣仍有2400公里,未來路徑仍有變數,各國看法也相當分歧。

中央大學大氣系教授吳德榮在華視氣象專欄上分析,未來3天颱風天鵝將會穩定向西北西朝巴士海峽前進,不過之後進入導引氣流複雜地區,不確定範圍擴大,從台灣東側北上或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都是存在的。

吳德榮強調,依據氣象局發布的路徑潛勢預測圖,第5天的預測位置平均誤差超過500公里,直接使用中間那條路徑會誤導民眾,週三之後預報資料才會越來越清楚,在此之前不宜誇張去猜測颱風路徑,徒然造成民眾恐慌。

吳德榮還說,許多人都不斷強調雙颱,但事實上閃電朝日本前進,對台灣無影響,應該把重點放在天鵝颱風未來的變化,不需要刻意強調雙颱環伺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