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美軍空襲 IS二當家遭擊斃

現在位置:首頁 > 美軍空襲 IS二當家遭擊斃

聖戰組織伊斯蘭國(IS)發言人今天證實,伊斯蘭國第二號人物今年稍早遭美國空襲擊斃。

伊斯蘭國發言人阿德納尼(Abu Mohamedal-Adnani)在張貼於聖戰士網站的錄音說:「殺害夸拉希(Abu Mutaz al-Qurashi),美國很高興,認為這是巨大勝利。」

白宮曾表示,美軍8月18日空襲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(Mosul)附近一部車輛,炸死夸拉希及伊斯蘭國媒體首領阿布杜拉(Abu Abdullah)。

夸拉希也以哈亞里(Fadhil Ahmad al-Hayali)及穆塔茲(Haji Mutaz)等名字為人所知。

白宮表示:「哈亞里負責支援伊拉克和敘利亞兩地的IS作戰,並且負責IS在伊拉克的軍事行動。過去兩年IS在伊拉克的軍事行動,大多出自他的策畫,包括2014年6月IS對摩蘇爾的攻擊。」

伊斯蘭國最高領導人巴格達迪(Abu Bakral-Baghdadi)的車隊11日傳遭伊拉克空軍空襲,他的命運未卜,伊拉克安全機構表示還在設法查證他被炸傷的說法,但也有官員透露,他可能根本不在場。

伊拉克安全部隊11日發布聲明說,伊拉克戰機擊中巴格達迪的車隊,當時他正要前往毗鄰敘利亞的城鎮卡拉布拉(Karabla),參加伊斯蘭國領導階層的會議。聲明說,舉行會議的建築物也遭到攻擊。

伊拉克安全機構的人士以往也曾有類似說法,但從未獲得證實,社群媒體上支持伊斯蘭國的帳戶也紛紛貼文,嘲笑巴格達當局這項最新宣布。

不過,在卡拉布拉所屬的西部安巴省(Anbar),官員表示,他們得到的情資顯示,行蹤隱秘的巴格達迪在這次攻擊中受傷。

這至少已是第3次傳出巴格達迪的車隊遭到攻擊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