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放榜搞烏龍 學生白哭一場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放榜搞烏龍 學生白哭一場

放榜搞烏龍!2015學年度桃連區高中職五專免試與特招考試入學一次分發到位昨放榜,2萬3500名考生上午10點同步接收簡訊後,登入放榜平台,沒想到簡訊通知上武陵卻掉到振聲,上永豐卻掉新興高中商業經營科,還有陽明高中掉到壽山高中,也有不少學生見噩耗大哭,向教育局查證後,才發現竟是承辦學校搞烏龍,心情如同洗三溫暖。

「怎可能,簡訊說我上永豐,但放榜網站卻變新興高中?」段昀岱同學不相信自己成績落差這麼大,上網查詢獲悉考爛消息後,在家裡痛哭,段爸爸帶著她向市議員萬美玲陳情,要求查明;不僅如此,市議員黃婉如也接到家長陳情電話,簡訊說上武陵,但放榜網站卻說錄取振聲,讓人傻眼。

另外,住大竹的陳同學雖然上的是汽車科,但簡訊通知的桃園農工跟網路錄取的新興工商兩校成績差很多;市議員劉勝全要求教育局查明原因,公布正確榜單。

桃連區2萬多名學生昨上午10點多收到簡訊都是不錯的成績,進一步確認卻發現「天堂掉入地獄」,網站放榜竟與簡訊「差很大」,市府1999電話被打爆,民代服務處也擠入爆多陳情。

教育局長高安邦獲悉「代誌大條」,緊急指示承辦的中壢家商查明原因,才發現原來抓錯資料,學校出闈前複製的光碟片燒錄失敗,出闈後在現場無法上傳,改從伺服器後台撈資料庫,卻誤將「試模擬」資料上傳放榜平台,讓許多學生因考進爛學校難過大哭一場。

市府11點發現錯誤後緊急關網,約中午12點半修復完畢再重開啟,且重新發送簡訊,讓他們再度查詢,這時才讓所有學生放下心中大石。高安邦向家長及學生道歉,所幸只是放錯資料烏龍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