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金價暴跌 台灣人瘋狂搶進

現在位置:首頁 > 金價暴跌 台灣人瘋狂搶進

國際金價創下近五年來的新低!一台錢來到4千5左右,以一對新人買結婚金飾來算,一套兩台兩的金飾,至少就可以省5萬。也因為金價跌,大陸大媽怕賠錢,急忙拋售黃金,台灣大媽則樂於搶便宜,瘋狂搶進黃金存摺,光是近期交易量就比平常暴增10倍。

受到黃金價格下跌的影響,大陸大媽忙著拋售,不過台灣民眾卻忙著搶購黃金。金飾業者:「金飾的買氣有比前陣子好一點,比如說預算是十萬塊左右,他(消費者)可以買的重量,或是買的件數會越來越多。」

台灣人拼命買黃金,就是因為金價直直落,從2011年的九月達到高峰,黃金價格一度攀升到每英兩1920美元,現在卻跌破1100美元大關,跌幅4成以上,創下近五年的新低。

感受一下實際差異,11年的9月金價達到顛峰,一台錢黃金出售價大約6千9左右,現在一台錢卻只要4千5,如果以一對新人買結婚金飾來算,一套兩台倆的金飾至少就可以省5萬,省超大,怪不得台灣民眾急著進場。金飾業者:「有收購到黃金的時候,我們看金價現在不是很穩定,我們也會收多少,再出售多少。」

業者雖然持保守態度,但是看看對岸大媽怕賠錢急忙拋售黃金,而台灣民眾則樂的搶便宜,瘋狂搶進黃金存摺,光是近期交易量比平常暴增10倍。因為近來美金走強,導致國際黃金跌價台灣民眾一面倒逢低加碼,也帶動黃金買氣,看來這股掏金潮還有得持續一陣子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