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踏泥艱苦返家 救難員心相伴/h1>
現在位置:首頁 > 踏泥艱苦返家 救難員心相伴

百位救難英雄10日徒步挺進災區,步履維艱地陪伴揹著物資急切返家的災民,一同攀越一段又一段落石滿布、遍地泥濘的路,救難人員感同身受地說:「這段回家的路,真的沉重又漫長!」

新北市特種搜救隊及國軍特戰部隊共約100人,前進受困的烏來災區。昨天一早的烏來豔陽高照,返家災民個個汗流夾背,看在救難人員眼裡,倍感不捨,即使自己身上也背著厚重裝備,仍不時停下腳步關心災民,甚至主動扶著災民行走或接過行李說:「讓我們幫你吧!你必須保留體力重建心愛的家園。」

從日月光溫泉會館前管制點到忠治部落,雖僅短短800公尺,卻走了半個鐘頭。滿地落石及黃泥,每步路踩下要再拔起都艱難不已,還得擔心左側已削去一半的山壁,仍有零星碎石滾下,而右側路基則遭沖刷流失。一路走來,怵目驚心,讓救難人員忍不住說:「簡直像是被轟炸過,這是走過最困難的救災路!」

不少災民身上背著大桶汽油、乾糧與礦泉水,並無奈地說:「因為沒水沒電,得靠家裡的發電機,不然晚上沒燈光,老人家跟孩子會害怕,路再難走、再危險,也得下山買了再背回家!」

新店警分局忠治派出所警員溫子與蘇孝虎,6日下午冒著大雨支援烏來分駐所巡邏勤務,詎料,傍晚就有部分路段發生坍方,泥流與橫陳的樹木,阻擋回去的路,2人冒險搬開樹木,卻不慎踩進泥淖中,腰部以下都陷入泥裡險遭滅頂,所幸互相幫忙才脫困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