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非洲王駕車暴衝 12車連環撞

現在位置:首頁 > 非洲王駕車暴衝 12車連環撞

「台非工業協會」理事長洪慶忠,昨晚駕駛賓士車,經過北市長春路,在吉林國小對面疑似油門故障暴衝,他為閃避前方車流,下意識將方向盤往左打,衝到對向車道,造成其他11部汽機車受損,3人受傷送醫;其中鄭姓女騎士顱內出血重傷,詳細車禍原因警方調查中。

警方調查,70歲的洪慶忠是商界名人,嘜德有限公司董事長,並擔任「台灣非洲工業協會」理事長。20多年來,洪慶忠前往非洲上百次,甚至成為尼日、甘比亞總統的座上賓,所以常有人尊稱他為台灣的「非洲王」。

洪2年前曾率經貿團,出訪非洲史瓦濟蘭及莫三比克,捐贈有機肥料,參加史瓦濟蘭建國45周年慶及史王45歲生日慶典,熱心我與非洲的邦交、互動與推廣建設,曾接受馬英九總統接見。

昨晚8時許,洪慶忠駕駛黑色賓士S350轎車,載著妻子沿著台北市長春路東往西方向行駛,過了吉林路不久,他油門疑似故障,突然暴衝往前,他為了閃避前方車輛,往左邊對向的吉林國小閃。

當時對向車道由鄭姓女騎士、楊姓計程車司機等人駕駛的車輛經過,被暴衝的賓士車如打保齡球般掃過,後方煞車不及的汽機車再接連撞上,除賓士車外,造成9輛汽車、2部機車受損。

24歲鄭女首當其衝,顱內出血送淡水馬偕。楊姓運將與另名呂姓男騎士送台北馬偕,並無大礙。一旁海產店酒促小姐目擊,幫忙報警,她說:「碰一聲,賓士車撞過來,那女的倒地都不會動...」有女子正巧穿越馬路,剛到對面人行道,賓士就暴衝,躲過一劫。

肇事的洪慶忠車子引擎蓋受損,與妻子都沒大礙。

他說,車子油門突然失控,腦袋一片空白,反應不過來。警方對他酒測,無酒精反應,研判應是車輛問題,全案刻由警方調查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