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蘇迪勒暴風圈 最快下午觸陸

現在位置:首頁 > 蘇迪勒暴風圈 最快下午觸陸

中央氣象局指出,颱風蘇迪勒今天清晨5時的位置在花蓮東南東方540公里的海面上,持續以西北西的方向朝著台灣東方海面前進。颱風的暴風圈有機會在今天下午之後接觸到東半部的陸地,隨著時間越晚,北部、東半部除了雨勢更為明顯外,也會伴隨著強陣風的出現。

氣象局說,今天(7日)到明天(8日)將是蘇迪勒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,各地都有豪雨以上等級發生的機率,不過由於台灣地形的關係,各地風雨出現的時間會有所不同,今天主要影響的區域會落在北部及宜蘭、花蓮,這些地方一早的雨勢就會相當明顯。其他地方也有下雨的機會,不過時間較為短暫。

根據資料顯示,颱風中心會在明天清晨左右在花蓮、台東附近登陸,而當颱風中心通過中央山脈後,除了北部及東半部之外,中南部地區強風豪雨的情況也會出現。

溫度方面,風大下雨的關係,今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攝氏29、30度,中南部白天高溫仍有34、35度。

氣象局提醒,蘇迪勒颱風的範圍寬廣、結構紮實,中心也會登陸,全台民眾一定要做好防颱準備;此外,台灣各沿海地區及離島風浪也在逐漸加大中,非必要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。

根據環保署提供的資訊,今天全台及外島PSI為良好至普通等級,指標污染物為臭氧及懸浮微粒,PM2.5為低等級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