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請假待命無薪 戴季全避風波

現在位置:首頁 > 請假待命無薪 戴季全避風波

面對波卡爭議,民進黨北市議會黨團昨召開內部會議,一度準備祭出「斬戴保柯」策略,要求柯文哲若想站上備詢台,就須先讓戴季全徹底下台,連總經理都不能幹,但黨團成員憂心會幫藍營一塊修理柯,才臨時喊卡。不過,戴總官位已搖搖欲墜,今起請假「滅火」,由內定董事長林向愷代理。

林向愷暫代董事長

據了解,儘管在市長柯文哲力保下,戴季全原可望由董事長調為總經理;但在輿論及北市議會反撲下,縱使現階段暫時「轉任」成功,但等風頭過後,恐怕還是無法保住官位,被迫離開悠遊卡公司。

對於戴的去留,暫代悠遊卡董座的林向愷說,仍得看董事會對「波卡」檢討報告的滿意程度而定。

波卡爭議讓北市府「火燒厝內」。儘管戴季全爭議不斷,但柯護戴心切,不但沒將子弟兵砍頭,更安排轉任總經理,權力更大、薪水賺更多。

議會促柯搥桌處道歉

對此,北市議員徐弘庭前天質詢時,脫口批柯、戴「有特殊性關係」,讓府會關係降到冰點。昨下午,北市議會國、民黨團協商後,特別決議要求柯文哲應在下次質詢前,「在哪裡搥桌,就在哪裡道歉!」

儘管柯仍不放棄「照顧」戴,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說,戴引起這麼大風波,造成府會關係惡劣,「希望柯文哲用人哲學應加以斟酌。」而柯文哲預計21日赴議會為搥桌道歉,並針對波卡事件備詢。

由於悠遊卡公司25日才召開董事會進行損害控管,為讓府會儘早恢復正常運作,昨北市府特別召開內部會議,拍板定案不等董事會召開,先讓戴以「休假」方式提前下莊,先求部分釋壓。

戴道歉請假不領薪水

傍晚戴就在這套危機處理劇本下,透過悠遊卡公司發聲明,先對「波卡」事件耗費巨大社會資源表示抱歉,強調職務調整尊重董事會決議;今日起請假且不領薪水,由林向愷代理行使職權。

雖然北市府開始補破網,但連「友軍」民進黨都想鍘了戴季全。昨議會黨團成員曾建議「斬戴保柯」,最後雖作罷,但這股壓力讓北市府不敢小覷。

至於戴離開悠遊卡公司提案是否納入董事會討論?林向愷說,關鍵在波卡檢討報告,要給董事會滿意答覆。但戴的去留,也要考慮柯「對年輕人的照顧」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