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敘利亞天空 九國空軍懷鬼胎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敘利亞天空 九國空軍懷鬼胎

敘利亞上空愈來愈擁擠且危險程度逐漸升高,目前至少九個國家的空中武力在當地進行攻擊,且在敘利亞內戰中各懷鬼胎,有時行動也未進行協調,這些國家現在看來似乎正處於爆發意外衝突的風險之中。

加入空戰的最新成員是俄羅斯。俄國稱其對「伊斯蘭國」(IS)的轟炸行動與美國的優先考量相一致,但美國說,俄國主要是支持其盟友阿塞德,打擊所有反政府勢力。

美聯社報導,俄國並未與美國協調,目前據悉至少有一個美國支持的反抗軍組織遭到俄國攻擊。這種情形也顯示美俄有可能短兵相接,即便機會不大。

土耳其在八月底加入美國領導的打擊IS聯軍行列,開始空襲敘利亞,澳洲和法國也在九月展開轟炸行動,美方陣營還包括約旦、沙烏地阿拉伯和加拿大,加上敘利亞空軍也持續轟炸境內反政府勢力目標,算起來目前敘利亞上空至少有九國空軍正在活動。

美俄兩國官員上周舉行了一小時的電話會議,討論如何避免在敘利亞上空發生戰機相撞或擦槍走火,但並未達成任何協議。

雖然俄羅斯目前主要在敘利亞西部活動,離美軍和聯軍活動的北部及東部甚遠,但美國國防部長卡特仍擔憂,欠缺和俄羅斯空軍溝通可能發生意外事件。

整個局面也在最近變得更加混亂,因為上周俄羅斯戰鬥機飛入土耳其領空之後,土耳其誓言保護該國邊境並對俄提出抗議,俄羅斯則聲稱是場意外。

土耳其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,俄機入侵土國,等同侵犯北約盟軍領空。北約官員還說,俄機似乎是蓄意入侵土國,不太像是意外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