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一天內2進特偵 朱轟濫用司法

現在位置:首頁 > 一天內2進特偵 朱轟濫用司法

國民黨選前掀起換柱風暴,引發綠營策動質疑搓圓仔湯的訴訟戰,特偵組昨一口氣傳喚黨主席朱立倫、祕書長李四川、洪秀柱與洪的輔選顧問葉匡時。一天內兩度進出特偵組的朱立倫,怒批民進黨濫用社會司法資源,「是不是藍營立委也可以去告綠營總統候選人,讓她(指蔡英文)去跑特偵組?」

朱立倫等人因遭綠營告發涉嫌違反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》中的「搓圓仔湯條款」,特偵組的偵辦採一步到位模式,將該案主角全部傳喚到案,並由3組檢察官分開訊問。

其中,朱立倫應訊後曾一度離去,但綜整4人說詞,檢方發現仍有待釐清之處,為求一次解決,又請朱折返說明,形成一天內兩度進出特偵組的罕見情況。

洪、葉、李3人也在特偵組待了近5小時,透露特偵組亟欲盡速釐清案情的態度。至於朱立倫,直到晚間8點半左右才返回國民黨中央,與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合拍競選照片。

朱:所作所為坦蕩蕩

朱立倫首度應訊後說,他非常尊重司法,但對政黨、政治人物用這種方式干擾總統大選不以為然;檢察官提出許多媒體報導,但若是空穴來風、無稽之談,當然不可能引用。朱強調,所作所為非常坦坦蕩蕩,面對民進黨發動司法告訴,或罷免案、造謠抹黑,一定勇於面對。

特偵組昨雖臨時請朱立倫重回特偵組訊問,但朱二度離開是趁李四川受訪時搭車離去,巧妙躲過媒體鏡頭。李四川則表示,檢察官針對媒體相關報導一一澄清,應該沒有問題;媒體追問洪秀柱有拿出錄音檔嗎?李說「我所了解沒有」,至於偵查內容不便回應。

錄音檔?洪:鬼啦!

最晚離開的洪秀柱,座車一駛出特偵組即遭媒體團團圍住,洪搖下車窗簡短受訪,媒體詢問是否拿出交換條件錄音檔?洪妙回:「鬼啦!誰在跟你交換條件。」否認與朱立倫或李四川對質,她表示檢察官問什麼答什麼,配合調查。

朱立倫的律師李永裕說,昨偵訊後,所有疑點都已經獲得釐清,「絕對沒有違法的事情。」

不過,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抨擊,此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,且選舉若涉及「搓圓仔湯」,涉及的刑責相當重,也影響選舉合法性與公正性,希望特偵組能把此案查個水落石出,「國民黨確實更改了總統提名人,這其中是否涉及條件交換?才是前提。」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