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頂埔站通車 半小時內到北車

現在位置:首頁 > 頂埔站通車 半小時內到北車

北捷板南線最後一塊拼圖完成!新北市府捷運局5日舉行捷運頂埔站通車典禮,雙北市長柯文哲、朱立倫出席剪綵,即日起1個月內,民眾持悠遊卡,永寧到頂埔站免費體驗,頂埔周邊居民前往台北車站車程不用30分鐘,比開車還方便、省時。

昨天通車典禮,柯文哲、朱立倫出席聽取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報告,並參加剪綵儀式,接著參觀頂埔站公共藝術設計,並體驗搭乘新路段。

往永寧1個月免費

柯文哲表示,頂埔站是板南線的最後一哩路,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在跟新北市政府合作愉快,將來還有三鶯線要繼續合作下去。台北市的捷運工程品質非常好,但就是太慢,從規畫到完成時隔太久,久到後來規畫跟最後完成的都差了10幾年,規畫上就變得不切實際,造成很多在行政上的困擾,希望速度能再快一點。

朱立倫表示,頂埔捷運站的開通,串聯讓大台北地區從土城到南港共23站,民眾能夠從頂埔工業區、土城工業區,一路搭乘捷運到南港工業區,對民眾是一大福音。

能紓解工業區塞車

頂埔站6日正式通車,1個月內凡持悠遊卡搭乘從頂埔站進出,新通車路段(永寧─頂埔)不計票價,其餘里程維持現行收費方式。頂埔站通車後,從頂埔至南港共23站,班距維持6到8分鐘,由頂埔站搭捷運到台北車站不到30分鐘即可抵達,比自行開車節省時間。

北捷也預估頂埔站每日運量約有1萬人次,有效紓解工業區上下班塞車問題。

交通局指出,頂埔站已預留和三鶯線共構的基礎及站內轉乘空間,目前規畫轉乘設施有6處公車停靠區、至少60席的YouBike以及300席機車停車位。

此外,在頂埔站、三鶯線起站入口共構的大樓地下室,將提供200餘席汽車停車位及300餘席機車停車位,便利民眾轉乘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