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AT-3失聯 救難員入山徒步搜

現在位置:首頁 > AT-3失聯 救難員入山徒步搜

空軍官校AT-3教練機失聯,南投、花蓮救難人員已待命,準備今天入山搜救。

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副隊長張崇實說,預估徒步前往教練機失聯地點至少需五天,目前已備妥救災器材、禦寒衣物、衛星電話和五天糧食,待軍方請求支援即入山搜救。

花蓮地區軍方部隊派出六十人,由花防部副指揮官少將古勝文帶隊,分別前往玉里活動中心、紅葉派出所旁活動中心集合,陸續還會增派人員。花防部少校韓永聲表示,軍方在入夜前已做好準備,預計今天上午根據空巡判斷位置後出發救援。

南投縣消防局表示,雷達螢幕上的一個光點,在地面上是很大範圍,山難救援小組、義消和搜救隊先整裝在玉山分隊待命,一有消息可出動救援。

南投縣信義鄉山警隊長伍正孝昨傍晚接獲消防局緊急救援通報,立即通知十四名隊員整裝待命出發。他表示,馬博拉斯山海拔三七八五公尺,是台灣百岳之一,屬碎礫石型的破碎岩層,若天候正常、由原民山青嚮導,從信義鄉入山後要徒步四天才能抵達;山路破碎,崩毀山路短則廿公尺長則五十公尺,沒路就要走稜線,稍一不慎就會滾落數百公尺深山谷,上山難度高。

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生態研究課長邦卡兒.海放南指出,馬博與馬利加南山沿線都屬箭竹林,還有山屋與直升機起降場,可用直升機載救難人員上山再搜索,建議找熟悉地形的獵人帶路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