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3颱進逼 綠島、蘭嶼大撤退

現在位置:首頁 > 3颱進逼 綠島、蘭嶼大撤退

受蓮花颱風影響,花東等地的漁船、賞鯨船都陸續回港避風,綠島、蘭嶼上的遊客昨日大都提早返回本島。屏東縣墾丁海域也因蓮花颱風進逼而封閉,敗了不少遊客戲水遊興,只能望海興嘆或轉往陸上景點,或湧入有室內戲水設施的飯店消暑。

交通部航港局表示昨天富岡到綠島、後壁湖到蘭嶼、南竿到莒光、馬祖到馬尾等航線共21班次取消;今日往返後壁湖到蘭嶼航班及今、明往返台東到綠島、台東到蘭嶼航班全數取消,東港到小琉球與馬祖到馬尾的小三通也停開。

「3個颱風一起來,好可怕!」台東往返綠島交通船6日開出10個航次,運送2920人回富岡港,有4人自願留在綠島。

搭乘最早班回富岡港遊客說,海面上風浪不大,想到颱風接二連三,滿恐怖的,還是早點回來比較安心。

蘭嶼交通船原本有2個航次,業者考量港嘴風浪大,加上另一艘客輪故障,遂只開出1個班次載回317名遊客,讓其他在蘭嶼開元港排隊等候遊客傻眼。所幸,飛航僅有早上1班取消,其餘5班正常,民眾轉搭飛機,據蘭嶼鄉公所統計,還有近200人滯留島上。

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,昨受蓮花颱風影響僅有1顆起球,熱氣球飛行團隊已將熱氣球移置飛行學校存放,縣府宣布自昨天下午起,7日、8日活動皆取消,9日是否照常舉行,8日中午在官網及臉書公告。

花蓮漁港6日雖風平浪靜,但大小漁船、賞鯨船都陸續回港避風。花蓮區漁會總幹事王鐙億呼籲,為了安全,漁民不要冒險出海,遊客也不要在海邊逗留。260艘漁船及6艘賞鯨船都已返港停泊。

公路總局完成36處部署、64人與56組機具待命,民眾須多注意台9線南迴公路、台11甲線光豐公路、台23線東富公路、台20線及台29線山區路段等公路預警訊息,也可透過「公路防救災資訊系統」查詢路況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