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視察機捷 柯文哲:通車後 松山機場可遷

現在位置:首頁 > 視察機捷 柯文哲:通車後 松山機場可遷

柯文哲今天(2號)上午,與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機場捷運線,鄭文燦說,桃園機場線接下來還有很多準備工作,包括預辦登機、消防演練等,一定都要完成、安全無虞才可以通車,絕不做選舉壓力下的政治通車。另外柯文哲視察機場捷運線,也再度提到,機場捷運通車之後,加上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完成,松山機場就可以搬過去。(林麗玉報導)

臺北市長柯文哲與桃園市長鄭文燦,視察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,鄭文燦說,機場捷運從2006年開工,工期已經超過八年,其中經歷三次延宕,目前行政院宣布機場捷運線12月通車,不過鄭文燦說,機場捷運線後面要準備的工作還很多,包括未來的人流動線管理、車流管理、預辦登機演練、消防演練等,全部都要做完之後,才可以通車,絕不能政治通車。鄭文燦說:「營運準備,包括系統及穩定的問題,安全無虞才可以通車,其中A1最重要,包括土建、機電等,包括未來的人流動線管理、車流管理、預辦登機演練、消防演練等,全部都要做完之後,才可以通車,他也跟交通部說,決不做政治通車,也不要因為選舉壓力,一定要12月通車,這是大原則。」

鄭文燦說,機場捷運線的測試,分為兩階段,包括系統測試、還有營運前的運轉PRSR測試,要全部的車廂、班次都開通,每一班都不可以誤點,跑了以後要零缺點。鄭文燦說,機場捷運與台北車站許多重大建設連結在一起,其中桃捷A1台北車站未來與台鐵的連通道約200多公尺,通車之後,也會陸續規劃電動通道,免去乘客拖拉行李的辛苦,甚至未來機場捷運如果明年2月之前通車,民眾到桃園青埔看台灣燈會,也會很方便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機場捷運的完工,有兩個重大意義,第一是將台北市與桃園機場連結在一起,包括行李可以先托運,直達桃機只要35分鐘會很方便,另外也讓首都生活圈,從雙北擴大到北桃園。柯文哲也在致詞時提到,桃園機場建好通車之後,加上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完成,就可以讓松山機場搬過去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