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逼呂忠吉吐錢 律師團出招

現在位置:首頁 > 逼呂忠吉吐錢 律師團出招

新北市政府成功聲請假扣押八仙彩色派對主辦單位負責人呂忠吉、周宏瑋名下財產,但發現2人沒有不動產,也沒有任何存款。義務律師團昨研議後,將聲請士林地院依「強制執行法」第20條規定命呂、周到庭報告財產狀況,若不為報告或虛偽報告,可祭出管收手段逼2人吐錢。

律師團指出,玩色創意負責人呂忠吉、瑞博國際負責人周宏瑋不可能毫無財產,只是不知道將錢藏往何處,希望法院命兩人到庭說明,沒有道理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財產遭假扣押,呂、周卻因名下沒錢而免除賠償責任。

律師李永裕指出,陳柏廷遭聲請假扣押裁定,名下財產已被新北市政府調查得一清二楚,但最高法院的判決卻主張假扣押階段沒必要公開債務人財產,因此不能適用命債務人報告財務義務的規定,兩者豈不互相矛盾。

他表示,呂忠吉、周宏瑋不可能沒有財產,如果法院無法命2人到庭報告,豈不是鼓勵債務人不要在名下放任何財產而得以逍遙法外。

八仙塵爆發生19天,傷患照顧問題陸續浮出檯面,昨日北榮家屬代表唐美娜認為政府應提供協助到傷者痊癒為止,引發網路正反意見熱烈激辯。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到三總召開家屬說明會時表示,他知道不是錢的問題,而是家屬心裡承受很大的痛。

侯友宜再次批,八仙樂園「沒有誠意」,他從警40年看盡加害者嘴臉,卻沒看過這麼惡劣的企業,在市府提假扣押後,馬上申請抗告,「這是態度問題,該負責就要負責,該辦就要辦。」

新北市日前重新對呂忠吉、周宏瑋重新聲請假扣押獲准,但周、呂2人名下竟沒有任何動產、不動產,新北市法制局長黃怡騰怒斥,「沒錢竟然有百萬保釋金,擺明就是不想負責!」黃怡騰強調,會與律師研究,追查2人的金流往來,不會讓2人卸責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