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馬拉松談判43小時 兩韓達成六項協議

現在位置:首頁 > 馬拉松談判43小時 兩韓達成六項協議

朝鮮半島警報解除,兩韓高層對話歷經43個小時的談判,終於在今天凌晨零點55分獲得共識,雙方達成6項協議,北韓對地雷事件表示遺撼,南韓則停止心戰喊話。(王長偉首爾報導)

兩韓高層對話的南韓代表之一、現任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的金寬鎮,當天在青瓦台舉行的記者會,發表「聯合協議文」後評價,這次兩韓協商確實艱難,不過,雙方達成了6項協議內容,對兩韓今後的關係發展上,掀起了新的一頁。

金寬鎮尤其提到「北韓就本月4號,發生在停戰線的地雷爆炸,導致兩名南韓士兵受傷事件」強調,北韓表示了遺憾態度,認為具有相當的意義,並反覆表示:這是政府本著一貫的立場,與北韓挑燈夜談的結果。

不過,這次兩韓協調的過程中,南韓就「地雷爆炸事件」,堅持要北韓提出「有誠意的道歉並承諾不再發起挑釁」,但是,北韓始終未使用「道歉」的字眼,只是以「遺憾」取代了道歉。據了解,在雙方達成協議之前,北韓因為南韓堅持「要北韓道歉」,態度突然轉為強硬,這一點無疑是南韓在最後作了讓步。

不過,整體而言,北韓解除「準戰時狀態」、兩韓於9月初舉行實務協商,爭取「中秋節」期間,實現離散家屬團聚活動和今後兩韓商定儘早在首爾或平壤,舉行政府間務實會談以及兩韓今後在多個領域,展開對話與磋商等問題,對今後兩韓關係改善,確實具有肯定的一面。

尤其北韓解除「準戰時狀態」這一項,立即化解了兩韓軍事衝突的危機,同時邊境地區的「疏散令」,也告解除,局勢危機的解除,居民生活恢復安定,南韓的經濟也將會穩定發展。

另外,金寬鎮指出這次會談,未談及兩韓領導人會談的問題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