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暫停行程 洪思考逆轉勝策略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暫停行程 洪思考逆轉勝策略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深夜突然在臉書發文宣布「暫停選舉行程」,引發外界揣測。據了解,洪秀柱並非退選,而是有感選戰步調混亂,盼下周末南下展開「深度之旅」前,先自我沉潛閉關,思考下一階段的選戰模式要怎麼打,回歸小辣椒本色「做自己」,以提振選情。

黨內解讀,洪秀柱近期民調才回升,不太可能此時退選,但換柱傳聞不斷,洪大動作暫停活動,也可能「以退為進」,藉此逼朱王吳等黨內天王團結,對外界更加用力、明確表態相挺的選戰策略。

昨晚臉書內容,是洪秀柱親筆操刀,消息一出後,為政壇投下震撼彈。不過,幾位洪秀柱核心幕僚受訪時均「掛保證」,洪秀柱絕對不會、也不可能退選。

幕僚保證 絕不退選

洪辦連忙發新聞稿澄清,這幾天吳朱王都已挺身支持,團結挺柱態勢已經很明白,洪秀柱深感責任重大,要沉思兩三天,思考帶領國民黨逆轉勝的策略。

洪辦發言人王鴻薇第一時間接到記者來話有些訝異,但強調,洪周一與黨部開會時直言參選意志非常堅定,不用懷疑,但要沉澱兩三天,好好想想帶領國民黨逆轉勝的策略。

洪秀柱近日行程不少,9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更將親自主持全國基層民意代表挺柱大會,這些既定行程都不會取消。

核心幕僚說,洪秀柱是要「閉關練武功」,原本就已告知競選團隊內部,這幾天要先暫停選舉行程,好好深思未來選戰走向、政策議題,與近日前副總統連戰赴陸閱兵的爭議,也無任何關係。

黨務主管 錯愕不已

黨中央也急著滅火,強調絕無換柱或退選的消息。黨內人士說,黨早知洪要減少選戰行程,沒想到是這樣處理,從黨祕書長李四川到一級黨務主管、輔選幹部都錯愕不已。

該位黨內人士批評,沒人會在選戰期間宣布暫停行程,換柱傳言好不容易才逐漸消弭,現在洪又這樣做,「只會加重外界退選疑慮,真的很『非典型』!」

據悉,洪秀柱是在本周一洪營內部會議中,告知幾位輔選幹部和幕僚,盼這兩、三天先減少公開行程。知情人士說,洪秀柱之前到基層跑行程時,不少支持者都建議洪秀柱要做自己,否則繼續下去,小辣椒「辣度」不見,選情只會愈來愈糟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