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夜闖「基隆鬼廟」探險 居民:遊客好吵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夜闖「基隆鬼廟」探險 居民:遊客好吵

基隆市中山區淨因寺廢棄多年,外觀斷垣殘壁,雜草叢生,夜晚非常陰森,在網路上被稱為「基隆鬼廟」。農曆7月已有不少年輕人趁夜闖入探險。但附近居民反映,該寺磚牆剝落很危險,半夜探險民眾還發出噪音、敲鐘,不堪其擾。

中山里長張金發表示,淨因寺在中山一路145巷銜接185巷口,尚未完工住持就過世,一直荒廢至今。多年來水泥外牆龜裂、鋼筋外露,居民擔心行經會遭石塊砸中。年初曾向市府陳情,至今仍無進展。

適逢農曆7月鬼門開,許多人趁夜半闖入探險,探視照片不斷在網路上流傳,今年6月還有來自加拿大的男子與女友至此拍照。附近住戶表示,平時不會想靠近那邊,覺得陰氣很重,更別說在晚上闖入。遊客進入夜遊時嬉戲打鬧、敲鐘,實在不堪其擾。

鬼故事夜遊團長清源表示,之前走訪時,廟宇殘破外觀,看起來十分陰森,但仔細觀察並未發現骨灰罈,大多是當初建造留下的廢棄建材。寺內雖殘破,但尚未斷電,1樓地藏王菩薩大殿,仍有日光燈照明。

附近居民說,之前還曾有宵小闖入偷竊,鐵門鋁窗遭到破壞。農曆7月到了之後,有不少年輕人騎車上山探險,希望市府有關單位盡速處理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