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淡水17.8度 破入秋低溫紀錄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淡水17.8度 破入秋低溫紀錄

受東北風影響,各地天氣明顯轉涼,淡水清晨低溫只有17.8度,破今年入秋以來平地最低溫紀錄,而台南以北到花蓮低溫也只有19到22度。不過白天太陽露臉,中南部有29、30度的高溫,而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因為雲量偏多,溫度回升並不明顯,高溫普遍在25到27度,一整天感覺偏涼,日夜溫差大,建議早出晚歸的民眾出門要多加件保暖的衣物。

降雨方面,臺灣附近水氣少,各地多可見到陽光,只有東部、東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。

清晨2點,鵝鑾鼻東南東方4700公里又有一個熱低壓形成,加上昨天形成的熱低壓,目前2個熱低壓距離台灣仍遠,是否可能發展為颱風、對台造成影響,仍待持續觀察。

另外,由東北風偏強,臺灣沿海地區及各外島易有8到9級較強陣風,海面上的風浪也偏大,前往海邊或是從事海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。

空氣品質方面,今天高屏地區PSI為不良等級;其他地區及外島PSI為良好至普通等級,指標污染物為臭氧及懸浮微粒;PM2.5指標為低至中等級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