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若不表達抗議 夏:甭回台了

現在位置:首頁 > 若不表達抗議 夏:甭回台了

「卡式台胞證」在有心人士炒作下,在台爭議延燒4個月,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昨日表示,已在「夏張會」向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,就此表達嚴正立場。夏立言並當面向張志軍說,「如果我不表達抗議,就不用回台灣了。」中共中央機關報《人民日報》昨日首度對此發表評論,痛批「統戰、個資洩漏」疑慮是台灣「庸人自擾」、「荒謬可笑」。

夏立言在會後記者會上說,他已和陸方明確傳達立法委員的抗議,嚴正表達我方立場,「我甚至有跟陸方說,如果我沒傳達立法院的抗議,我就不用回台灣了;甚至有立委主張,不惜因此而取消夏張會。」

夏立言表示,陸方事先未就卡式台胞證與我方充分溝通,也沒有完整對外說明,結果造成軒然大波,「已建議陸方,未來凡是牽涉到重大事件,雙方的溝通協調非常重要,我們也會加強這方面的工作。」雙方同意對涉及兩岸重大措施應該強化溝通

他認為,在會議上花了許多時間和陸方解釋,陸方經常覺得某些政策是對台商、台灣好的,往往認為該做的就要去做;但我方認為,任何影響到兩岸人民權益的事情,希望陸方儘早知會我方、多溝通、多說明。「好的事情,不要因為溝通不足,反而變成負面的影響。」

就在同一天,《人民日報》海外版昨在三版刊登題為「誰在拿卡式台胞證作秀?」文章,反批「一張小小的卡式台胞證,卻讓台灣政壇鬧翻天」,部分政治人物還拋出,此舉有矮化台灣、讓台灣失去尊嚴及使個人資料外洩等「荒謬可笑」言論。文章更強調,大陸諸多惠台措施,並非每項都要事先與台灣溝通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