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台對日抗戰?李登輝:看到鬼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台對日抗戰?李登輝:看到鬼

前總統李登輝日前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,指台灣對日抗戰非事實,引發藍營猛烈攻擊,昨天他受邀演講時再度提及此事,指外界都罵他,說台灣本來就有抗日戰爭,「我真是看到鬼,哪有這種事?」

李登輝昨天出席第一屆台聯青年營活動演講與座談會,與青年學員暢談台灣民主轉型的典範。會前他接受媒體訪問時,被問及遭受藍營攻擊,他頗為無奈表示,只有「傻人才做這種事,聰明人就不用罵人」,「難道罵我就有票嗎?我不相信。」

他並以去年台北市長選舉為例,指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喊出「皇民化」,導致國民黨選情慘敗,「所以愈罵愈沒票啦。」

李登輝也向馬英九總統喊話,盼馬多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「學一學」,因為宋楚瑜的廣告又是抹泥巴、又說自己只有一歲,宛如新生兒,還為白色恐怖時代的事道歉,「但馬英九就是學不會啊,要學一下才有票。」

對於外界猛批李登輝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以「包容說」力挺,遭馬政府抨擊是「鄉愿、偽善」。蔡英文昨出席醫師後援會成立大會時反批,把人民差異當作議題操作,並進行選舉動員,「是不好的事」,國家現階段最需要的是團結,而非對立。

蔡英文說,台灣是多元族群的國家,對於立場不同者,要學習理解和傾聽,政治人物更應以歷史為鏡,讓國家及人民更和諧,才是責任所在。

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則說,1999年前總統李登輝提出「兩國論」時,始作俑者就是蔡英文,整個過程都是黑箱作業。他說,請李登輝與蔡英文不要閃躲、不要黑箱,立即打開黑箱向國民說清楚,「維持現狀是不是一中一台、一邊一國?」

不過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,總統不需要擴大這番言論,激化藍綠對立對選情沒有幫助;沒有幫助還要這樣做,「我就不曉得馬總統在想什麼」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