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隱匿登革熱3死?南市澄清

現在位置:首頁 > 隱匿登革熱3死?南市澄清

台南市登革熱病例昨破三千,新增病例中有兩名嬰兒,國民黨籍議員許至椿指稱新增三位死者,但疾管署至今未公布,質疑相關單位隱匿疫情。

目前宜蘭、南投、苗栗、雲林也都陸續出現登革熱病例,患者染病過程均和台南、高雄有地緣關係,目前全台僅剩彰化、台東兩縣還未「淪陷」。

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表示,登革熱屬法定傳染病,死亡病例需委員會確認後由疾管署公布,至少要一周時間,可能會有時間落差並非隱匿。

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劉碧隆說,會向中央反映加快判定速度。

疾管署公布,台南市截至前天病例數三○○三例,新增病例有兩名嬰兒病例,其中一名不住在疫區,但曾隨母親到疫區的外公住家,應該是在當時被蚊子叮咬感染。

登革熱襲捲南台灣,雲林昨發現首例確診病例,患者是家住北港鎮、就讀成大,八月廿一日曾回校,當晚到當地餐廳用餐,曾被蚊子叮咬。

許至椿昨拿出三名患者的死亡證明,指三人被醫院判定為出血性登革熱,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死亡,但疾管署及市府公布的四名死亡病例,未列入三例。

林碧芬說明,登革熱死亡原因需精準、專業判斷。通報後會由七位防疫醫師做死因判定,通常要花一周時間,目前每周二由疾管署更新死亡人數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