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文化部長毒誓自清 辭呈遭退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文化部長毒誓自清 辭呈遭退

文化部長洪孟啟遭媒體指稱以預算補助藍委,洪孟啟昨(30)日表示該建議案「當場就否決掉了」,並向行政院長毛治國遞出辭呈明志。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,毛揆已打電話慰留,並請辦公室退回洪孟啟的書面辭呈。

媒體爆料,為讓預算順利過關,文化部今年直接以公帑補助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每人250萬元。洪孟啟在獲知該報導後,隨即在昨天下午向行政院遞出辭呈,並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。

洪孟啟昨晚也親自上行政院原本就排定的網路直播節目「內閣踹共」澄清事情始末,他強調「百分之百沒有這件事,如果去問文化部任何同仁,有人得到這個指令,我以死謝罪」。

洪孟啟指出,他每周一會與3位次長進行例行性會議,由次長報告當周督導業務單位的工作情況,某次會中提及有國會組建議,是否可以給委員配額,但是「該案當場就否決掉了」,而且大家全都反對,對於已被否決的案件還被拿來大做文章,造成長官困擾,他深感內疚和自責。

他也對這樣的流言,可能衝擊部分藍委選情,感到抱歉,並對文化部同仁表示歉意,認為此事已造成文化部形象毀於一夕之間,但強調這是絕對沒有的事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