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用格子籠雞蛋?麥當勞、蛋商澄清

現在位置:首頁 > 用格子籠雞蛋?麥當勞、蛋商澄清

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昨指麥當勞使用的雞蛋,不是歐盟保護蛋雞規定的福利蛋,供應商「食安行」和「福頂食品」提供的是格子籠雞蛋,涉嫌虐待蛋雞。

麥當勞表示,從沒有宣稱會使用福利蛋,且福利蛋在台灣市場供應量低於百分之三,供應量明顯不足,但麥當勞會傾聽各界意見,作為努力的目標。

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昨說,台灣麥當勞前年宣稱使用石安牧場「豐富化籠舍」飼養動物福利蛋雞,隔年一月官網的雞蛋來源卻換成以密閉式格子籠飼養的「食安行」及「福頂食品」。

「食安行」向嘉義偉良、富源及台南永順興三家畜牧場進蛋,三家都是格子籠雞蛋,偉良去年曾遭驗出含有不得檢出抗生素「氟甲磺氯黴素」。另「福頂食品」也養了逾十二萬隻格子籠蛋雞。

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說,麥當勞更換雞蛋來源應是成本考量。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也質疑,「食安行」是知名石安牧場子公司。

石安牧場總經理謝倩芬表示,食安行是蛋商,與石安牧場無關,且石安牧場的設備完全依照歐盟保護蛋雞法規。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資訊來源有誤,如果牧場聲譽受損,將循法律途徑究責。

偉良畜牧場表示,養雞流程都是經政府輔導、監督,絕對沒有虐待,不人道的行為。

富源畜牧場已經賣給「大成長城企業」,大成經理魏世育表示,飼養的雞都依照國際蛋雞飼養手冊建議放養,每隻雞空間都是四百五十平方公分,沒有虐待雞。永順興牧場顏姓飼主表示,養雞場採水廉式全自動設備,還架設有電風扇,可全自動溫控,不可能刻意虐待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