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柱下朱上?火速決定開臨全會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柱下朱上?火速決定開臨全會

國民黨展開「換柱」行動第一步,中常會昨天無異議通過下周六(十七日)召開臨時全代會,臨全會主題定調「凝聚共識、團結勝選」,黨中央決定邀請洪秀柱出席。黨主席朱立倫向黨籍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溫情喊話,希望「有黨無我,相忍為黨」,但也指洪的兩岸政策偏離主流民意,希望洪回到國民黨的主張。

洪秀柱昨晚舉行記者會表示,對於中常會的決定「相當遺憾」,「這決定無疑把國民黨推入險境中,若用不正當手段產生錯誤判斷,全黨大廈將傾倒於一旦。」她相信社會自有公斷,呼籲黨代表在危急存亡之秋,會捍衛該有的誠信與是非。

洪秀柱也強調,兩岸政策是所有政策的重中之重,影響台灣未來跟下一代年輕人前途,如果黨內對她的兩岸政策有疑慮,是不是要找機會大家開一個座談會、辯論會說清楚,也讓國民黨未來兩岸政策方向更確定。

朱立倫表示,洪身為國民黨總統提名人,非常努力在全台各地爭取民眾支持,值得肯定,洪的委屈他深深了解,也很誠懇向洪報告參選立委同志面臨的困境,希望大家共同面對、一起解決。

但針對洪秀柱多次提到「一中同表」、「憲法終極統一說」的兩岸政策論述,朱立倫指出,「這與國民黨長期以來的主張有所落差,且與台灣主流民意有所偏離」,他希望洪走回國民黨的主張,以獲民眾認同。

朱立倫說,他與洪秀柱、黨秘書長李四川談話中,沒有任何利益條件交換,唯一條件是有黨無我,相忍為黨,盼以大局為重。他也解釋,當初不領表參選有兩個原因,一是對新北市民的承諾,二是要促成黨內團結,這兩個理由沒有消失,一直都在。

朱立倫說,國民黨是一個大家庭,大家必須共同面對,也必須真心表達心中想法,「我們的對手絕非黨內同志,對手是民進黨」,他非常相信洪秀柱最愛國民黨,一定會跟大家同心面對問題,凝聚共識團結勝選。

洪秀柱昨針對支持者在黨中央前的衝突,呼籲大家理性;也多次呼應朱立倫談話,稱國民黨是一家人,有話應該好好說清楚,可以坐下來談。
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潘姿羽╱台北報導】

國民黨中常會昨(7)日無異議通過召開臨時全代會提案。據了解,黨主席朱立倫會中未鬆口承擔責任、接替洪秀柱,僅強調「凝聚共識、團結勝選」。

朱立倫在會前強調,他和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、洪秀柱會面談話中,絕對沒有任何利益、條件交換,唯一的條件,就是有黨無我、相忍為黨。

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昨在中常會中提案,主旨為「為凝聚共識,共同承擔責任,莫做表象團結,為本黨永續執政共同奮鬥,建請儘速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」,共28位中常委連署,會中未表決、無異議通過召開臨全會。

文傳會主委林奕華會後與中常委江碩平、姚江臨共同召開記者會。

林奕華轉述中常會決議,將儘速召開臨全會,至於時間、地點,中常會授權黨中央決定。

不過對於提案中寫道「為救黨及立委之選情,建請更換原總統提名人,並請朱主席應予勇敢承擔」,據了解,朱立倫最終裁示時未對此回應,強調召開臨全會的目標是凝聚共識、團結勝選。

提案人江碩平則說:「這個案子是我提的,我勇於負責。」他表示,朱主席會中雖未說一定要做什麼事,但相信在黨中央和各大老努力下,會積極跟洪秀柱溝通。

媒體詢問國民黨是否將在臨全會廢止洪秀柱提名、徵召朱立倫,林奕華表示,會中完全沒有提到臨全會的會議內容,等到時間、地點、議題確定後會再說明。

朱立倫中常會前也表示,當初沒有參與總統大選領表兩個原因,一是對新北市民的承諾,二是希望促成黨內團結,這兩個理由並未消失,因此他一再表示全力支持,「我們絕對不願意見到目前發生這樣的狀況。」

但朱立倫隨即說,身為黨主席,必須誠懇地向洪報告,很多同樣參選2016選舉的立委所面臨的困境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