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馬開第3張支票 106年實施募兵制

現在位置:首頁 > 馬開第3張支票 106年實施募兵制

軍方透露,馬英九昨天驚覺募兵制二度跳票的殺傷力,已要求國防部加快推動「勇固案」,全力在106年實施募兵制。軍方高層則強調,續徵役男只限105年這一梯次,未來不會再續徵。

屆時人事非 再跳向誰討

由於馬105年5月就卸任,軍方主事者也將人事異動,106年實施全募兵制這張支票要能否兌現,軍方人士表示,「屆時人事全非,找誰兌現?」

國防部人事參謀次長徐衍璞中將昨天表示,82年次以前出生的役男,目前還11萬人未服役,除明年要徵集23000人外,未來幾年仍可能續徵入營;83年次以後役男不需要服替代役或常備役,只需接受4個月常備兵軍事訓練,這部分不會跳票。

馬英九97年參選總統時,曾提出103年起要實施全募兵制,總兵員將逐步降低到17∼19萬人;102年嚴明接任國防部長,募兵狀況不理想,立委當時甚至難過的說,「地方政府招考清潔人員,大家擠破頭去搶,募兵卻沒人要來?」國防部只好啟動風險管控,全募兵制延到105年起實施,並推動「勇固案」,這是募兵制第1次跳票。

軍委軍頭聯合 反募兵

未料,軍中內部對勇固案反彈聲浪極大,如是否裁撤海軍陸戰隊與憲兵部隊等,都引起爭議,連馬英九還得出面「跑部隊」,好言好語安撫。

今年3月,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鎮湘在立法院提案,要求暫緩推動「勇固案」,獲得藍綠的支持,國防部同意在國防委員會支持之前暫緩「勇固案」,原訂今年7月施行的勇固案隨即喊卡,連帶使得明年起實施的募兵制2度跳票。

軍系立委此舉顯然與軍中反精簡將領互通聲氣,都不打算讓募兵制兌現,國民黨團與馬英九總統坐視不管,事後也未催促軍方速向立院報告。

全募兵制再度跳票,府方將癥結指向「勇固案」在立法院遭緩,當初贊成暫緩勇固案的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指出,要看國防部準備到何種程度,才能評估是否解凍,但即使通過了勇固案,募兵人數還是會不足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