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持BB槍掃射野鳥 虐鳥男送辦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持BB槍掃射野鳥 虐鳥男送辦

宮姓男子日前在高雄市立殯儀館持BB槍掃射野鳥,被動保人士撞見錄下檢舉,但她指控警方態度消極,倘若下次槍彈傷及無辜,誰敢負責?警方喊冤反控對方不願提供影片佐證,昨已循線找到宮男並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。

8日上午,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喪母前往市殯治喪,意外撞見有人持BB槍掃射樹上野鳥。王小華氣憤說,過程約20分,3男輪流對鳥開槍,「怎麼忍心傷害小鳥?」光天化日如此囂張令人髮指。

王小華自行蒐證並報警,但她痛批,鼎金派出所態度消極,事後到場未發現虐鳥男,竟未主動告知,甚至撂下「你們也沒特別交代說要回覆,不然你想要我怎麼做?」她怒批警方辦案不力。

鼎金派出所所長羅榮忠澄清,報案者未提供影帶佐證,事後員警調閱監視器過濾上千出入人口,12日一早循線逮到41歲宮姓男子。宮男辯稱,只對空鳴槍想嚇跑野狗,絕無射鳥舉動,BB槍是漆彈場租借;警方仍依無正當理由攜帶類似真槍之玩具槍有危公安之虞,依《社維法》送辦。

動保處長徐榮彬指出,野鳥並不屬於《動保法》適用範圍,行為人若有攻擊行為也無法可罰。殯葬處長鄭明興說,經查虐鳥男非殯葬處職員,是民間禮儀公司人員,已發函給禮儀公會約束員工不得再犯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