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腳步加速 天鵝最快今轉強颱

現在位置:首頁 > 腳步加速 天鵝最快今轉強颱

已經達到中度颱風上限的15號颱風天鵝,昨天加快腳步,最快今天增強為強烈颱風。氣象局預估,周五左右天鵝會走到台灣東南部外海,並逐漸北轉,北轉的時間及角度大小將會決定颱風對台灣的影響程度。如果太平洋高壓減弱速度快,天鵝較早北轉,將沿台灣東部外海北上,台灣東部、北部會稍微受到影響;但如果北轉時間晚一些,天鵝靠近台灣東部近海北上,影響相對會比較大,西半部將在影響範圍內;最後一種可能是天鵝通過巴士海峽,在中國大陸附近才北轉,這種情況將是中南部地區會受到些微影響。未來兩天是天鵝颱風動向的關鍵。

不管颱風來不來,明天起,東半部、北部、恆春半島、綠島和蘭嶼沿海會開始出現長浪,周五颱風距離台灣已經縮短到五百公里以內,北部、東半部將受影響開始下雨。至於第16號颱風「閃電」,持續朝日本方向前進,雖然不會影響台灣,但週日之後計畫去日本的民眾,要多留意閃電的最新動態。

今天持續受微弱鋒面通過臺灣北部海面影響,各地天氣不穩定,臺灣西半部、東北部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各地還是有明顯的午後雷陣雨,並伴隨著局部比較大的雨勢,山區會更加明顯;中南部也可能下雨。溫度方面,各地高溫預測32到34度。

(另外,根據環保署提供的預測,今天全台各地及外島PSI為良好到普通等級,指標污染物是臭氧。PM2.5為低到中等級。)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