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希臘改選 齊普拉斯再度勝出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希臘改選 齊普拉斯再度勝出

今年以來希臘的第3次全國投票、第2次國會大選,目前已開出的60%選票中,「激進左翼聯盟」(Syriza)獲得35.5%得票率,比主要對手新民主黨多7%,希臘前總理齊普拉斯(Alexis Tsipras)領導的「激進左翼聯盟」確定可再度贏得大選,齊普拉斯興奮宣告,將再與細小右翼政黨「獨立希臘人黨」合組政府,準備面對「推動改革無法避免的衝突」。

前任總理齊普拉斯上台才半年,就因為爭取債務紓困談判政策大轉彎,不但讓支持者大失所望,更造成Syriza內部分裂,因此辭職下台,要求國會提前改選。20日的大選雖然可以重新執政,但看得出來投票率偏低,顯示選民對相關議題已經感到疲乏。

果不其然,激進左翼聯盟未能取得國會過半數議席,目前Syriza得票率約在35.5%之間,只微幅領先主要對手「新民主黨」(New Democracy)約2.5%。齊普拉斯在選前就清楚表態,不會與新民主黨合組類似德國的「大聯合執政」,他除了表明將再與獨立希臘人黨攜手外,該黨發言人也指出,聯合政府將履行與國際債權人達成的救助協議。

齊普拉斯在選後與支持者會面時,宣布選舉最後這場勝利屬於人民,他同時激動宣示,「希臘今天將選出戰鬥政府,開創改革新時代」;他與激進左翼聯盟已經做好準備,要讓希臘成為「歐洲強大和平等的夥伴」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