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王品裁員? 董事長陳正輝:看報才知

現在位置:首頁 > 王品裁員? 董事長陳正輝:看報才知

今年七月接替創辦人戴勝益出任王品董事長的陳正輝,上任之後昨出席第一場公開活動,卻碰上裁員傳聞纏身。面對媒體大陣仗,陳正輝否認裁員,強調王品被挖角的情況一直都有。

陳正輝指出,兩個月前,王品還大規模徵才,昨天早上看到報導,才知道這項消息。但他也說,「今年離職的人的確比較多」,主因集團在台灣的發展較慢,集團調整腳步所致。

去年在食安風暴中重創的王品集團,昨天舉辦王品食品雲上線記者會,由陳正輝領軍,宣布王品將建構餐飲業最完善的食材履歷資料庫,企圖走出今年上半年台灣區獲利大減七成陰霾。

昨有媒體報導,以「狼性管理」著稱的陳正輝,上任後啟動扶弱留強策略,砍掉營運不佳的品牌與店家,並傳出要求各部門提出二到三成的裁員觀察名單,導致本月包含主管有近十人離職。據王品每月公布的集團人數,截至今年八月底,台灣人力較去年同期減幅已達一成。

但陳正輝表示,王品訓練出的人才,在餐飲業本來就搶手,被挖角的情況一直都有。去年因食安風暴,業績出現「軟著陸」,王品各品牌正調整布局,如遷移部分店家至商場、十年歷史以上的品牌將暫緩拓點等,「對連鎖品牌來說,開店、異動很正常」,陳正輝說,「確實有一些人離開」,但「絕對沒有離職潮,離職率也沒那麼高」。

王品國際品牌處總監林國威解釋,因結束「曼咖啡」品牌十三家店,約裁減七百至八百名員工。至於王品「中常會」有兩位成員離職,一位是曼咖啡的主管,另一位則是屆齡退休,均屬正常流動,全集團離職率維持在百分之三上下。

外傳王品取消開放店長等中階以上幹部「持股信託」,以增加周轉資金。陳正輝說,運作兩年後發現激勵效果不強,該制度目前調整中。林國威補充,集團持續獲利、擁有充沛資金加上將推出新品牌,營運狀況穩定,接下來還將大舉徵才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